当前位置:首页 > 学院概况 > 学院文化
院训



护理学院院徽

本标志图形源于护理学院的专业特点,由爱心和手形状契合扬大首字母Y共同变形构成,最终形成盛开的花或飞舞的蝴蝶两种抽象图形。这两者都是美好事物的象征,寓意年轻的护理学院朝气蓬勃的风貌和美好的发展前景。标志运用渐变色,烘托护理是一门细致耐心科学有序的学问,温暖的色调也洋溢着热情和宾至如归的感觉。

特别鸣谢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高海平教授友情设计

公共卫生学院院徽

公共卫生是关系到—国或地区人民大众健康的公共事业,其作用主要是以预防和防护人民群众的卫生系统,预防重大卫生隐患。

标志由整体为盾牌的外形组成,象征着公共卫生守护人民健康的医学精神和办学理念,同时也体现出卫生体系的保障是多方面、有安全性的。其中,外轮廓水纹和扬大首字母“Y”相组合,标志由公共卫生的“公”“卫”二字拼音首字母“G”、“W”组成。多元素相互结合,象征公共卫生具有包容和谐的特性。标志采用蓝紫色渐变,有睿智、冷静和科技的特性。标志整体简洁动感、形象鲜明,具有表现力和识别性。

特别鸣谢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友情设计

地址:江苏省扬州市江阳中路136号 邮编:225009
电话(TEL):86-0514-82053853 邮箱(E-mail):hlggws@yzu.edu.cn
Copyright © 2021扬州大学护理学院·公共卫生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.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